忘忧草

看文可关注公众号“陈情不忘”

忘羡番外42:宝宝来了

  

忘羡二人知道孩子性别是在胚胎移植后的第3个月,蓝忘机实在是忍不住心中的好奇心,让医生检查的,国外这种检查是合法的。

  得知是一对龙凤胎后,蓝总龙颜大悦,大手一挥,给52楼全层员工放了一天带薪假,当天吃饭消费全部由自己个人报销,可把52楼的同事都乐坏了。

  可没高兴几天,魏婴又看到了某人开始怏怏不乐了。

  今天公司没什么事,二人提早下班了。

  自从上次知道老婆吃醋的原因后,蓝湛打死都不敢不等老婆下班了。

  在公司楼下停车场,魏婴兴致勃勃地计划着晚上要吃什么,可是某人兴趣缺缺的,问他什么他都是“嗯”。

  “我说,蓝总,您老人家最近怎么了?前两天不是还像打了鸡血般兴奋激动着的吗?”魏婴一边拉过安全带,一边望着他家男人的俊脸,关心地问。

  “魏婴……”

  蓝忘机侧过身子,一手放在方向盘上。一手轻轻地搭在魏婴的座背上。

  一脸凝重的表情。

  “干什么?”魏婴很是淡定,因为某人自从决定生宝宝开始,情绪就开始阴晴不定,要不是知道他是个男的怀不了孕,自己都要怀疑是不是怀着孩子的人是他了。因为魏婴听毛小琴说了,女人在怀孕的时候情绪都不稳定。

  “我担心女儿长得像我。”蓝湛闷闷不乐地道。

  呀?

  魏婴有点无语,“那个,蓝湛,你虽然没有我长得好看,但也不差呀,为何突然对自己这么没自信了?”

  “不是长相的问题。”

  “不是长相?那是什么问题?”

  “是性格!”

  “噗嗤……”魏婴暗暗偷笑,想不到某人有了娃之后,觉悟倒是提高了不少。

  “魏婴,要是女儿长得像我。以后我要抱一下她,亲一下她,她都会嫌弃。小时候我就是这样的,爸妈,奶奶,他们的嘴还没有凑过来,我已经一脸嫌弃地躲开了,唉……”

  蓝湛一脸没劲地躺在座位上,深深叹了一口气。一想到将来的小不点,不让他抱也不让他亲,就觉得生无可恋。

  事实证明,蓝湛的担心纯属多余。

  忘羡二人是在预产期前一个星期去的美国,住在酒店,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并没有和代孕妈妈见面。

  今天就是手术的时间,两人和蓝夫人一起守在手术室外。

  魏婴看着某人,在手术室门口来来回回踱着小步,十指紧扣在胸前。倒让魏婴想起了电视剧里常看到的场景:老婆在里面生娃,老公在外面冒汗。

  但,不对呀,他老婆不是我吗!

  哼,看在两个孩子都是我们的份上,不跟你计较!

  30分钟之后,手术室的门被打开,两个宝宝一前一后被抱了出来。蓝湛激动到直哆嗦,一时半会竟是不敢上前。

  “哪位是爸爸?”(英文省略)

  “我!”两个声音同时响起,一个清脆,一个低沉。

  抱着宝宝的护士,看看魏婴,又看看蓝忘机,一时有点迷茫。

  “我们都是!”魏婴赶紧补上一句。

  “祝喜您们,宝宝非常健康漂亮。”站在左边的护膝率先反应过来,“这是哥哥,2500g”。

  魏婴望了蓝忘机一样,看他直愣愣望着右边护士手上的宝宝,像看傻了般。便主动把哥哥接了过来,刚出生的宝宝皮肤皱皱的,还看不出五官长相。魏婴瞧了又瞧,看不出哥哥到底是像自己还是像蓝湛

  “这是妹妹,2300g。”抱着妹妹的护士,好笑地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男人,像个手足无措的孩子般。眼里满是渴望,却又不知从何下手。

  自从胚胎移植成功之后,蓝湛每天晚上回家加班工作,就是看育儿书籍、视频。他觉得自己掌握的理论知识已经足够了,可是回归到现实却懵了。

  那么小小的一团!

  脸蛋、身子、手、脚,都是小小的,就像自己买回家的那些洋娃娃般,精致、脆弱,却有着强大的生命力。蓝湛突然间心就柔软了。

  “蓝湛,你女儿还在等着你抱呢!”看到某人眼眶都红了,魏婴忽然间也感动了,却也忍不住出声调侃人。

  蓝忘机回过神来,颤抖的手接过了自己心心念念盼了好久的宝贝。

  望着那张恬静的脸,再也移不开眼。

  这是小魏婴!

  尽管蓝夫人和魏婴都说,宝宝还小,看不出长相。可是蓝忘机就是很坚定认为自家女儿跟自家老婆是一个模子印出来的!

评论(5)

热度(1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