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忧草

看文可关注公众号“陈情不忘”

57章 魏婴煮粥,煮成了灾难现场

  

魏婴懊恼着,这下总算是明白“贪睡”也是会误事的。赶紧小心翼翼下了床,就着手机屏幕的光找到了厨房的电源开关,开了灯。然后火急火燎地翻箱倒柜,找米找锅!

  某人真是把洁癖发挥到了淋漓尽致。灶上干干净净,一尘不染,关键是连锅的影子都没有,全收纳到柜子里了!

  魏婴一打开柜子,懵了!这…这么多锅?这是开饭店吗?“哎哟,一个人吃饭买这么多锅做什么?这下,我都不知道煮粥该用哪种锅了!”

  砂锅粥!

  魏婴想起设计部同事小陈,广东人,经常给他安利广东砂锅粥多么多么美味!那说明用砂锅煮粥是最好吃的,嗯,我实在是太聪明了!还没开始煮,魏婴就开始畅想着某人喝着粥,一脸崇拜看着自己的眼神,忍不住尾巴都翘了起来!

  锅和米都有了!然后呢?

  没有什么是互联网解决不了的问题,对于一枚深度网伽来说,搜索找答案可是基本功!

  魏婴打开某度,输入“粥要怎么煮?”

  往下一拉,视频的,图文的,应有尽有,魏婴没时间也没耐心看完,点了个最简单的打开,确实很简单,就一句话“把米洗两轮,然后加适量的水,放灶上,开火即行!”

  魏婴一步步照做,只是在“加适量的水”这里卡了一秒钟,最后就“差不多得了”!把锅端放到灶上,开了火!

  然后搬了张高脚椅,放在岛台边上,掏出手机,边看火的同时,边玩游戏!时间一分一秒过去,魏婴沉浸在游戏的厮杀中,完全没留意锅盖在“滋滋”响,白色泡泡沿着锅壁往外溢。等他发现时,灶上已成了“泡沫”灾难场,魏婴慌不择路,扑过去,伸手就去揭盖子。

  “啊…”

  “哐啷…”

  随着魏婴的痛呼声响起,瓷白的锅盖掉到大理石地板上,四分五裂了!

  “魏婴?!”

  还没等他反应过来,一只大掌己经抓过他的手腕,拉到水龙头下冲洗,白嫩的手指头刹时就起了几个小水泡,晶莹剔透的泪珠在眼眶打转着,就是不敢掉下来,与其说是被痛哭的,不如说是被某人那一声怒吼给吓哭的!

  一点小事都做不好,一定是自己太没用,惹某个病人心烦了!他才会这么生气!

  魏婴被某人环抱在怀里,余光瞅着某人一脸肃穆且带着杀气的神色,大气都不敢出,几分钟之后,后知后觉的某人才感觉到怀里人的情绪变化。

  “怎么哭了?很痛吗?乖,不哭,我给你上点药就不痛了!”

  蓝忘机安抚着把人往怀里带了带!

  “我才不痛!”

  自己可是个男子汉,怎么可能因为这点小痛就哭呢!这可是关乎到男人尊严的问题!

  魏婴急红了眼,眼泪啪啪往下掉,倒更显得人可怜兮兮的了!

  “好!好!好!你不痛,那不痛怎么就掉珍珠子了呢?”

  蓝忘机心痛地曲起手指,接住不断往下掉的小珍珠!

  “还不是你的错,要不是你吼我,眼泪它会忍不住自己跑出来吗?”

  魏婴理直气壮地对着某个病人发飙,

  “不会做饭是我的错吗?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劣势嘛,而且,我也不是不会做,要不是那个“猪队友”太坑爹了,我早就结束游戏了,就不至于没看到这粥都烧开了!说到底,要不是你在比赛时逞强摔伤了,就不会发烧,没发烧我就不会被大哥套路来照顾你,那我就不会被烫伤手!”

  蓝忘机怔愣地看着眼前那红艳艳的小嘴一张一合,巴拉巴拉地控诉着,最后还全都是自己错了?蓝忘机不禁哑然失笑,论甩锅的功力哪家强,魏无羡自认第一,没人敢有异议!

  “好!好!我的错,全是我的错,我发誓”

  蓝忘机有模有样地竖起三根手指,

  “我,蓝忘机,为了不让魏婴担心,从此戒了赛车,如有欺瞒…唔!”

  魏婴抬起没受伤的左手,一把堵住他的嘴,眼尾一勾,嗔怪着瞪着他!

  “都说男人的誓言,就像那梅花,应景而开,转眼凋谢!你还是省省吧,别到时被打脸就不好看了!”

  魏婴看得出来某人对赛车有多喜欢,不想他为了自己而放弃自己热爱的活动!虽然自己也真的不赞同他参与这么危险的事,可是“爱”不就是这样吗?宁愿委屈自己,也希望对方开心!

  蓝忘机没有反驳,大手包着他的小手,把它拉开,他又何尝不懂这小家伙的心思。

  “好了,哭也哭完了,骂也骂完了,我们该去上药了,要不等会更严重了!”

  蓝忘机拉着某人转身!

  “呀!你臭不要脸!”

 魏婴回过神来,发现某人还光着身子,顿时俏脸一红,赶紧又把头转了回去!

  蓝忘机倒没觉得有啥不好意思,反正迟早都是要“见面”的!反倒是魏婴这娇羞的小模样,惹得他心神荡漾,忍不住想要欺负人!

评论(5)

热度(2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