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忧草

看文可关注公众号“陈情不忘”

禁忌之恋254:蓝湛的失常

  

20分钟后,

婚车队伍如期而至,婚礼现场按照原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蓝湛坐在下面,看着台上兄长大嫂幸福的笑容,不禁心生羡慕。

曾经,虽然他知道他和魏婴不会有这样盛大的婚礼,不会有那么多的人到场来祝福他们,但是他有想过他对魏婴求婚的场景,也许只有他们两个人,可对他来说,就足够了,只要魏婴爱他,在他的身边,两个人能在一起,生生世世,他不需要别人的认可!

这已经是他最大的幸福,其他的他不敢奢望。

可是,他的幸福已经没了,这辈子都不会再有。

这一年来,他无数次的后悔,当初在英国的时候,为什么不冲过去,不管不顾,把本来属于自己的人带走,尽管他也许已经没有那么爱他了,可是只要他爱他就行。

只要他待在他的身边就可以!

可是这样执拗的爱到底能支撑多久?

“忘机!”

“呀?”蓝忘机茫然抬头,对上母亲关切的目光,

“你今天怎么了?心不在焉的,是不是有什么事情?”蓝母一脸担忧,今天是蓝家大喜的日子,早上出门的时候,儿子还是明显看出来心情挺好的,怎么从刚才接完电话后,就忧心忡忡了,如果他是担心哥哥大嫂的安危,他们两也平安回来了,到底还有什么事情值得他到现在还皱着眉头的。

“妈,我没事,就是最近有点累了。”

蓝忘机揉了一下眉心,蓝母看他脸上确实是有一些倦意。

“你要是累了,那我们赶紧敬完酒,你就回家休息吧,剩下的事情妈来应付就行。”

“没事,妈,不差那么一点时间,”蓝忘机说着便站了起来,跟在蓝母、大哥、大嫂后面,拿着茶杯,挨桌去感谢宾客的到场。

“阿涵呀,恭喜了,曦臣结婚了,接下来就该抱孙子了,”说话的是蓝父的老朋友郑老,当年老朋友父子俩在车祸中同时离世,郑老为此还忧心不少,可是一年前突然听闻蓝曦臣活着回来,他可是相当惊讶,但同时当然也是很高兴,现在看到他结婚了,他也替已离去的兄弟感到高兴。

“涵阿姨,那我祝您抱完孙子,又迎娶二儿媳妇。”

郑老的小女儿望着众人身后的蓝忘机,调皮道。

“你这丫头,平时老气你爸,今天说话倒是挺靠谱了,”老郑宠溺地望着自己的小女儿。

“爸,那您要看对象是谁,忘机哥可是我从小心中的男神,虽然他看不上我,哈哈....开玩笑,但是我还是衷心祝愿他也能遇到像蓝大嫂这样美好的女子相伴。”

“老郑呀,您可真是教女有方,你这宝贝女儿一句话,既夸了忘机,又赞美了今天漂亮的新娘子。”

同桌的另外一位老友竖起大拇指。

众人喜笑连连了,

可作为被谈论对象的蓝忘机却始终不发一言,甚至脸色还有些阴沉,蓝母瞥了他一眼,然后快速回应众人的祝福,就换了一桌宾客,这下子,他们敬完酒就快速离开了,不作停留,免得话题又扯到那个明显不开心的人身上。

敬完酒之后,

蓝忘机还是跟母亲说了一声,先行离开了。

“忘机,我让司机送你回去吧,你今天的精神怎么差了这么多,是不是头...”

虽然手术到现在已经一年多了,每次复查都正常,但儿子这样,她还是有些担心。

“妈,没事的,我还不回家,我想出去走走,我不开车,需要的话我打车回去就行,您不用担心我,酒席后面的事情就交给您了。”

“好,那你注意安全。”

蓝母看着儿子落寞的背影,心里心疼难受。

一年前的那个决定,现在看来,她都怀疑自己是不是错了。

人一辈子不过是短短几十年,何必就一定要按照世俗的眼光去活着呢,如果儿子跟魏无羡在一起,他们真的能幸福,自己又何必强求。

唉!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