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忧草

看文可关注公众号“陈情不忘”

陈情轮回107:魏婴决定重操‘旧业’

  

两人黏黏糊糊的终于洗漱完了,蓝湛给他选了件白色带领子的衬衫,掩盖掉自己的‘罪行’。

“怎么?二哥哥也觉得不好意思了,”魏婴揶揄某人,“做坏事的时候怎么就没想过现在。”

“谁说我不好意思了,我只是……”,蓝湛勾唇一笑,“不许别人看到而已,只许我一人看”。

“霸道!”

“只对你霸道!”

吃过早餐后,某人坚持要当“护花”使者,被魏婴一口回决了,理由是“就你这张可以冻死人的脸,我怕老徐连话都说不利索!”

最后,在蓝湛幽怨的目光下,魏婴拿起车钥匙,飘飘然离去。

蓝湛趁机回一趟公司,这段时间怕某人这么久没回家了不习惯,专门在家陪他,线上办公事情也处理得七七八八,但是一直不去公司影响也不好!

徐强自从成功侦破了这次缉毒案后,也正式退居二线了,用他的话来说就是自己老了,这种高强度的活儿要留给有冲劲的年轻人!

这次行动,老徐最后怕的就是魏无羡出现了意外,染上了毒品,幸亏最后彻底治好了,否则自己如何心安。

看到魏无羡又恢复回自己初次见到他时的活泼健康,老徐真的是松了一口气。

看来蓝家人是真心宠爱他的,自己作为他已故父亲的好友,也算是为好友感到欣慰了。

“徐叔叔,”魏婴环顾了一下他的办公室,还有桌上一大叠的文件,“您天天对着这些,不会觉得浑身的劲没处舒展吗?”

“怎么?你身又痒了?”徐强听出了他的调侃,忍不住也逗他。

“我可不敢再痒了,一次怕终身。”想起过往,确实后怕,要不是有蓝湛这个精神力量支撑着,这道难关魏婴自觉自己是很难跨过去的。

徐强也笑了笑,是劫后重生的庆幸!

“阿羡,今后有什么打算呢?”

“可能还是做回老本行吧,”在徐强怔愣之时,魏婴补了两字,“设计”。

老徐反应过来,两人相视一笑,可不是嘛,魏婴的第一份工作就是设计师,“卧底”只能算得上是“副业”,不能“见光”。

“这样也好,我一个人无牵无挂的才能硬撑了这么多年,但凡有点牵挂,这事还真是难…自古,忠孝真的难两全”。

“阿羡,”踌躇了片刻,徐强还是把心里的话问了,“你和蓝家二公子……”

“老徐!我和蓝湛…是天生的缘份,也许我们上辈子就认识了吧,要不然我怎么会一看到他,就愿意留在蓝家了呢。从小到大,他为我付出了很多,这一次,该是我为他考虑考虑的时候了。”

“嗯!只是……”

“徐叔叔,我知道您想说什么,经过这一次的生死考验,我才明白什么对我来说,才是最重要的,人生世事无常,如果我们一直活在世俗的眼光里,考虑太多,踌躇不敢往前走,不仅辜负了自己,也会辜负爱自己的人!”

“就像徐叔叔您,为了这份事业,耽误了个人幸福,又何尝不是一种遗憾呢?”

“是呀,人哪,其实不管怎么活都是会有遗憾的,抓住眼前才是最重要的,蓝忘机,虽然我跟他只有一面之缘,但他能在你出事时不顾一切,这份深情也是世间少有。”

“阿羡,既然你已经决定了,那就抽时间带他去见下你爸妈吧,相信他们看到你现在的幸福,也会很欣慰的。”

“好!”

“徐叔叔,我知道您支助了很多烈士遗孤,如果有需要帮忙的话,尽管出声,反正以后我上班挣的钱也没地方花,能帮他们也算是做好事。”

“好,那徐叔叔记住了,阿羡…好好过!”

“嗯,我们大家都好好的,徐叔叔,以后我会经常来看您的!”

“好!”

魏婴和徐强分开后,接到了蓝忘机的电话,知道他在公司,便绕道过去陪他吃了午饭,两人再一起回家。

评论(1)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