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忧草

看文可关注公众号“陈情不忘”

忘羡番外46:宝宝就是生来玩的

  

回国后的某人,因为太舍不得离开女儿了,吹了好几个晚上的枕边风,才说服自家老婆同意搬回老宅住。

有了孩子之后,忘羡两人的生活更充实了。

蓝湛以男孩子要有独立能力为理由,早早地就让哥哥单独睡婴儿房了,而女儿呢,他认为,爸爸要给到女儿足够的爱,让她的精神富足了,将来才不会那么容易被“渣男”骗走,所以他在自己和魏婴的卧室床边加多了一张婴儿床,每天哄着女儿入睡。

魏婴听他分析得头头是道,心想:那我岂不是也是‘渣男’?把蓝家‘白菜’拱走的‘渣男’。

但魏婴不得不承认,蓝湛真的是一位称职的爸爸,事无巨细,亲力亲为,有时候自己半夜醒来,看到他还抱着女儿来往走动,哄着哭闹的人儿。

“妞妞,乖乖睡觉觉,爸爸在你身边,不要怕。”那声音,温柔得都能挤出水来了。

是的,忘羡二人的女儿小名叫妞妞,这还是蓝湛冒死为她‘求’来的。

哥哥随魏婴姓,大名叫:魏望轩     小名叫:豪豪

妹妹随蓝湛姓,大名叫蓝枫玥   小名叫:妞妞

蓝家大公子蓝思追已经上幼儿园了,他每天最大的乐趣就是回家陪妹妹,妞妞已经成了蓝家‘国宝’级人物,毛小婷也甚是喜欢,天天跟自家老公嚷嚷着也要生个‘女儿’来玩玩,自家儿子已经玩腻了,没劲!

蓝曦臣笑问她,你生孩子是当玩具的呢!

妞妞在爸爸的细心照顾下,长得白白胖胖,足月的时候,大人逗她,就会跟着笑了,一笑起来,眉眼弯弯的,完全就是魏婴的翻版。而且不认生,谁抱都行,这一点可让蓝忘机扎心了,这小没良心的,自己劳心劳肺日夜贴心照料她,她居然没有区别对待!

   蓝湛为此还赌气了两天,不抱你,看你还要不要爸爸。

魏婴知道他吃醋的原因后,狠狠地嘲笑了他一番。

生活简单而幸福,为了能有更多时间陪伴孩子成长,忘羡两人都减少了工作量,魏婴的设计公司越做越大,请了职业的经理人,除了一些特别的项目指定要他本人亲自操刀外,其他的都让公司的设计师去搞了。

所以,蓝湛再也不用操心自家老婆加班的问题。

等到宝宝会爬会走的时候,魏婴才感觉到带娃的乐趣。

“豪豪,帮爸比拿张纸巾过来,”今天是周末,不用上班,魏婴瘫在沙发上看电视,啃完苹果的手粘了果汁,懒得起身,便开始使唤人。

坐在地毯上玩积木的哥哥一听,摇摇晃晃站了起来,蹬着小短腿到茶几上抽了张纸巾,递给沙发上的人。

  如果说妞妞是魏婴的翻版,那哥哥就完全是蓝湛的翻版,小脸紧绷着,人家也不是不开心,就是懒得说话,酷得要命。只有在面对妹妹的时候,才会露出温情的一面。其他人想得到他一个笑容,想都别想。

蓝湛不止一次庆幸,幸亏!幸亏!幸亏不是女儿长成这张脸。

评论(5)

热度(31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