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忧草

看文可关注公众号“陈情不忘”

陈情轮回104:魏婴的热情,被叔父看了正着!

  

这一觉睡得是真的沉,从未有过的踏实。

魏婴最后是被一双胖嘟嘟的小手揉醒的,朦胧间,还听见了低沉的声音,“思追,轻点,弄痛小叔叔了。”

蓝湛看着那双小手毫不客气地揉着熟睡中人儿的小脸,忍不住心疼了,赶紧把这小家伙抱开。

魏婴迷迷糊糊睁开眼睛,看到一张熟悉的俊脸,还有他怀里那个拼命挣扎着要扑向自己的小萌娃。

“好你个思追,趁我睡着了来报仇是不是?”魏婴打了个哈欠,张开双手求抱抱,蓝湛很识趣地放开怀里的小娃,把人抱了起来。

思追不依,也要拱进蓝湛怀里,

“这是我的蓝二哥哥”,魏婴搂着人不放,故意逗他,

“这是我二叔”,思追也奶声奶气的,

两个人你一言,我一句,谁都不让谁。

“那你问问你二叔,他要抱谁?”

魏婴腹黑,把问题丢给了某人,思追一听,睁着布灵布灵的大眼,一脸期盼地望着自己的二叔。

蓝湛左右望了望,同样的大眼,左边的顾盼生辉,右边的天真烂漫。

得罪左边的‘后果’很严重,得罪右边的会伤害他幼小的小心灵。

于是,蓝湛抱起小萌娃,一把扔进魏婴的怀里,逃之夭夭,让你们作去!

留下面面相觑的两人,大眼瞪小眼。

“小叔叔,思追告诉你个秘密”

“什么秘密”

魏婴看他一副人小鬼大的样子,捏了捏他的小鼻子。

“思追很早就看过小叔叔了。”

“哦~你在哪里看的?”

魏婴不喜欢拍照,家里只有小时候的照片。

“在二叔的手机里,有小叔叔睡觉觉的照片,上次二叔在看的时候,思追还看到二叔哭鼻子了,小叔叔,为什么二叔看你照片会哭哭?”

思追不理解,小叔叔长得这么好看,看了不是应该开心的吗?

魏婴听完后,想起两人下午的谈话,忍不住眼眶就红了,这个人从来都不会强迫自己,就算心里难过也只会憋着,默默忍受,不想自己为难!

唉,也许自己也该为他着想一下了!

“走吧,思追,咱们下去,小叔叔肚子都饿扁了”,魏婴捂着肚皮,可怜兮兮的对着两岁的萌娃撒娇。

“思追和爷爷,爸爸……早就吃完饭饭了,谁让你一直睡觉觉不醒,二叔也不让我上来叫你,他说你没睡饱会生气,哄不好……小叔叔,为什么你睡不饱会生气,爸爸就不会生气”

思追想起自己有好几次跑去房间,把爸爸吵醒了,可他也没生气,不用自己哄。

一定是小叔叔还是小孩子,才容易生气!嗯,没错。

思追蹬着小短腿,拉着魏婴的手,一级级阶梯往下走,楼下餐厅,蓝湛早就把饭菜热好等着了。

思追还想跟着去餐厅,被妈妈拦路截走了。

餐厅离客厅有点距离,

魏婴走到门口,一眼就看到了那个雅正端方的人正坐在餐桌前,挽起袖子专注地剥着虾,素白的脸蛋在灯光衬托下显得很是恬静。

浑身上下都透着温柔!

魏婴停了下来,突然不想破坏这一刻的静谧美好。

可是还没几秒钟,某人就抬起了头,像是不知道第几次抬头了般,看见了人站在门口呆呆地望着自己。

嘴角带笑!

“怎么了?光看就饱了?”

“嗯!”魏婴重重地应了一声,蹦跶着过去,朝着人脸蛋狠狠地啵了一口,“二哥哥这么好看,还不许人看了吗?”

然后看见蓝湛一脸错愕地望着厨房门口,魏婴疑惑地抬头望了一眼,顿时觉得无地自容,就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叔父一脸尴尬地站在厨房门口,进也不是,退也不行,脸上难得地…红了!

“爷爷!”客厅传来思追的呼唤声。

这天籁之音,叔父如获大赦,落荒而逃,走之前还留下一句,“不好意思!”

不好意思?!

蓝忘机忍不住,笑了!笑容直达眼底!

“笑?你还笑!”魏婴恼羞成怒,“叔父在,你怎么不说?成心看我出丑!”

“天地良心呀!”蓝湛竖起三根手指,“我哪知道你会这么热情,”

“宝贝,下次咱们还是关起门来再……”

“噢,痛痛痛……”

未说完的话,消失在魏婴的爪子之下……

评论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